对于信息流出价方式的把握是每位优化师必备的技能,如果你连最基本的算法机制和投放技巧都不清楚,想要做好信息流通过,那简直就是痴人说梦。
对于新手优化师来说:信息流出价方式有哪些?传统出价和智能出价有何区别?eCPM值如何计算?
多半一知半解,所以本期内容就来带大家具体了解下:信息流出价方式。
像CPC、CPM等
不管怎么样,是否有转化更好的计划单元,出价定好了所有都一样,更加考验账户的定向能力。
像OCPM、OCPC、CPA等(注:目前仅有快手信息流有CPA出价,巨量去年已经取消了CPA出价方式)
系统可以根据转化情况自动优化出价方式,智能出价一般分为两个阶段:
①数据收集阶段:系统根据自身出价自动探寻符合转化目标的人群
②系统根据根据转化量,自动浮动出价
假设你账户定向了5类访客:1、2、3、4、5
1)如果信息流出价方式为CPC(传统出价)
系统则会平均出价,无论定向方式、转化数据好坏与否,出价都是一样的。
2)如果信息流出价方式为OCPC(智能出价)
系统则会根据转化数据,自行探索转化效果比较好的人群,并且提高部分出价。
比如:定向1带来20个转化,定向2只带来了5个转化,那么系统就会进行判断,然后根据定向1的标签寻找更多类似人群,提高出价,同时对于转化比较少的定向减少出价。
由于计费方式不同,所以在流量分配机制上就会有一定的倾斜。流量分配机制上,主要为:CPM>CPC>OCPM>OCPC>CPA。
什么是算法机制?
信息流会根据访客浏览信息的不同,广告出现的次数、前后、版位都会有所不同。所以信息流广告的衡量标准则是以ECPM为主的展示效果广告。
什么是ECPM?
系统根据大数据和当前流量池竞争情况,对你的出价、创意、页面等进行评估,然后给出的数值就是ECPM值。其决定了你的广告能否竞价成功、曝光成功,以及你广告曝光的位置。
如果ECPM过低,达不到竞争门槛,广告连展现的机会都没有。这个数值实际是没办法计算的,是在实时变动的,是系统通过当前流量池综合竞争情况的一个预估。
所以ECPM值对你的广告展现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,ECPM值的计算是广告投放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公式,
1、CPC
按点击收费广告,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进行收费。
eCPM=预估点击率*目标点击出价*1000
实际举例:广告A,信息流出价方式CPC,出价为0.98,预估点击率为0.9%,那么:eCPM=0.9%*0.98*1000=8.82
2、CPM
按千次点击收费,只要广告展现在用户面前,不管点不点击都会收费。
eCPM=CPM出价
实际举例:广告B,信息流出价方式CPM,出价10,那么:eCPM=10
3、oCPM
eCPM=预估点击率*预估转化率*目标点击出价*1000
实际举例:广告C,信息流出价方式oCPM,第二阶段出价为80(oCPM没有第一阶段),预估点击率为1.5%,预估转化率为1%,那么:
eCPM=1.5% * 1% * 80 *1000=12
下面两点要注意:
1)oCPM和oCPC竞价排序是相同的,所以上面这3个公式一定要记牢;
2)预估点击率是周期性的,它与转化率是时刻变化的,所以建议用一整天或者长时间段的点击率来进行计算。 文章来源:赵阳博客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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