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信息流广告投放有排名吗?是不是排名越靠前消费越高?
2020-03-04 10:36 小鹿竞价

在近期和信息流广告投放的小伙伴聊天的时候遇到了一些问题:

出价都出到二百多了,可这迟迟不给曝光啊?

昨天还能跑个50多呢,今天咋就突然没量了?

新计划展现太低怎么办?

在和大家沟通的过程中,我发现很多小伙伴根本不了解信息流广告投放的算法机制。

在信息流广告投放过程中ECPM决定广告能否展现在访客面前,以及展现的位置是否靠前,这个指标可以解释“为什么天天看到竞争对手广告而看不到自己的”问题。

接下来咱们就来好好聊一下这个信息流广告投放的算法机制。

信息流广告投放

1. 智能出价

在深度揭秘算法机制前,我们需要先来了解一下智能出价,智能出价是信息流行业内最重要的获客方式和出价方式。

智能出价包含ocpc、ocpm、ocpa、cpa,都是根据转化情况系统自动优化的出价方式,一般分为两个阶段,第一阶段为数据收集阶段,按照正常的cpc/cpm出价,第二阶段根据转化流量自动浮动出价。(有的平台取消了第一阶段,但是还会默认有第一阶段)

信息流广告投放

比如1、2、3、4、5,你定向的5个访客,cpc会平均的对每个访客出价,不管哪个访客转化好,如果2、3转化了,ocpc会根据2、3人群的标签帮你找类似的人群,提高出价,1、4、5降低出价。

流量分配机制上,主要为:CPM>CPC>OCPM>OCPC>CPA。那么不同出价方式之间是如何竞价排序的呢?

2. 不同出价方式的竞价排序方式

1、CPM按千次展示付费,CPM是一种展示付费广告,只要展示了广告主的广告内容,广告主就为此付费。

eCPM=CPM出价

举例说明:广告A,出价方式为CPM,出价为9,那么它的eCPM为:

eCPM=9

2、CPC按点击收费,CPC是一种点击付费广告,根据广告被点击的次数收费。

eCPM=预估点击率*目标点击出价*1000

举例说明:广告B,出价方式为CPC,出价为0.89,预估点击率为0.9%,那么它的eCPM为:

eCPM=0.9% * 0.89 * 1000

=8.01

3、oCPM出价(目标转化出价)

eCPM=预估点击率*预估转化率*目标转化出价*1000

举例说明:广告C,出价方式为OCPM,第二阶段的出价为78(OCPM是没有第一阶段的),预估点击率为1.2%,预估转化率为1%,那么它的eCPM为:

eCPM=1.2% * 1% * 78 *1000

=9.36

这里的oCPM与oCPC竞价排序是相同的,以上三个公式一定要牢记心中。

3. 不同出价方式的计费方式

1、CPM

展现计费=下一位eCPM+0.01

2、CPC

点击计费=下一位CPC*下一位的点击率/自己的预估点击率+0.01

简单理解为下一位的点击率越低或你的点击率越高,你所消耗的费用越少,我们将此公式进一步优化:

点击计费=下一位eCPM/(自己的预估点击率*1000)+0.01

3、oCPM出价(目标转化出价)

展现计费=下一位eCPM+0.01

目标转化出价oCPM是按照广告展现来计费的,与广告是否被点击无关。

4、oCPC出价(目标转化出价)

点击计费=(下一位eCPM+0.01)/(自己的预估点击率*1000)

oCPC是按照广告点击来计费的,与广告展现多少次无关。

注意:预估点击率是周期性的,它与预估转化率是在时刻变化的,所以建议用一整天或一整个长时段的点击率去计算

来源:赵阳博客
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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